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检验“两学一做”成效关键看“变”
http://www.scol.com.cn(2017-4-1 9:49: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3月31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开展“两学一做”的根本目的就是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的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学是基础,做是落脚点,成效是关键。笔者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否取得成效,还需“变”字来检验。

  思想之变。“两学一做”首在学,检验党员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效果,就要看党员在学习中党性意识是否增强,党性修养是否提高,“四个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是否筑牢,“四个自信”是否提升。具体来说,要看党员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是否真正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是否心口合一,言行一致。

  作风之变。“两学一做”贵在做,做合格党员是落脚点。党员做的如何,首先要看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动摇、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的现实问题是否得到根本转变。也要看其是否成为深化改革、推进脱贫攻坚的带头人、遵纪守法的老实人、新风正气的引路人。还要看其是否真正成为坚持群众观的为民服务者、严守党纪国法的敬畏者、保持精气神做干事创业的开拓者。

  认可之变。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两学一做”成果咋样,是否取得实效,还是要看群众的满意度是否提高,获得感是否增强。具体来讲,看群众反映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取得了什么样的改善,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效,民生福祉建设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取得了什么样的进步。

  变与不变,关键在党员是否“三严三实”真学真做,是否把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作风改善,敢于担当抓落实的内在动力。因此,这就要求广大党员要从思想上、意识上和言行上,真正成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