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与使命同行,与时代共进
http://www.scol.com.cn(2017-4-25 7:45: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进入2017年,距离实现“中国梦”的第一个宏伟目标还有3年时间。就在春意盎然的四月,成都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4月24日四川在线)

  找准方位才能肩负使命,谋定后动才能赢得未来。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成都市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其意义就在于找准成都所处的时代方位,承担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光荣使命,在中国的发展坐标上,镌刻下成都又一个“黄金五年”。

  下一个“黄金五年”的开启,得益于上一个“黄金五年”的积累。若以历史为刻度, 5年在历史长河中不过弹指一挥间,但它却足以使个人从青葱走向成熟,也足以镌刻下一座城市的深刻之变。回望成都过去5年,总有一种激情,在城市间激荡;总有一种豪迈,砥砺我们奋勇向前。在过去的五年中,成都在各种困难挑战和风险考验中砥砺奋进,团结奋斗,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经济社会明显进步,百姓生活明显改善。随之而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等一系列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实践成果,更将成都推向了更深领域、更广范围、更大力度的考场。

  方位决定使命,使命召唤前行。找准和把握成都的历史方位,是关系今后发展的重大问题。在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将决定未来五年成都的总体目标,将群策群力进一步确定“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中心城市,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重大问题,将决定新一届市委带领全市1600万人民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可以说,这是谋划未来的盛会,必将深度回应中央的嘱托、时代的呼唤和人民群众的期盼。2017—2022,这个时间单元也将标注“烫金”的跨越,载入成都发展的史册。

  认清方位方能砥砺前行,胸怀全局才能提升格局。只有把方位和使命搞清楚、弄明白、把握准,赶超发展的方向才会更加正确,路径才会更加清晰,行动才会更加坚毅,士气才会更加昂扬。放眼全球,环顾国内,展望未来,我们该怎样继往开来、不辱使命,建设一个更加富裕美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成都?纵观当今时代,需要的是具有向外延伸广泛空间以及承载更广阔发展新动能的“塔尖城市”,对于砥砺奋进的成都,正是不二选择。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由此起步;成都发展史上的黄金5年,宣告开启。

  中央召唤,是对成都的信任;国家使命,对成都的厚望。领命于此,成都担当,在所不辞。未来5年,成都当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增强西部经济中心功能、西部科技中心功能、西部金融中心功能、西部文创中心功能、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功能、西部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功能。同时,需要发挥好“一马当先”作用,切实做到“三个主动服务”:主动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主动服务省委“三大发展战略”, 充分发挥带头带动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为全省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如果用一句话形容,那就是当好“火车头”。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我们相信,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不会辜负时代的重托、不会辜负肩负的使命,切实谋良策、定大计、图发展,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内陆自贸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任务中,写下与使命同行、与时代共进的华彩篇章。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