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坚持对表看齐 凝聚前行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7-4-24 11:42: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进入2017年,距离实现“中国梦”的第一个宏伟目标还有3年时间。就在春意盎然的四月,成都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4月23日《成都日报》)

  对于成都而言,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意义重大而深远。这次大会的召开,正处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关键时期,正处于四川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正处于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大会需回答和解决好“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中心城市,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重大问题。要回答和解决好这一重大问题,需坚持对表看齐,凝聚起前行的力量。

  坚持在发展理念上对表看齐。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集中体现的是城市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在新的发展背景下,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不是传统发展方式下的国家中心城市,而是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必须紧紧抓住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大机遇,在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聚焦结构性改革,在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上实现新突破;着眼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坚持在发展思想上对表看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城市的核心是人,关键是12个字: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根本目的还是要让市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成都在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中,必须深刻把握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以市民感受为导向,努力实现城市争先进位与市民生活品质改进提升相得益彰,把市民最关心的教育、医疗、交通、房价、大气污染治理等问题列入优先议程,真正把成都建设成为人才向往、市民热爱的幸福城市,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坚持在发展战略上对表看齐。城市发展战略,就是结合城市社会经济现状及其区域地位对城市的未来发展所做的重大的、全局性的、长期性的、相对稳定的、决定全局的谋划。成都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上,核心是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坚持从国家中心城市定位谋划推进工作,遵循规律、立足实际,总结经验、继往开来,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国际国内影响力和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

  备受瞩目的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成都改革发展即将迈上新台阶。我们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增强对表看齐意识,凝聚起前行的力量,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