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承载新的使命再踏新的征程
http://www.scol.com.cn(2017-4-24 7:54: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进入2017年,距离实现"中国梦"的第一个宏伟目标还有3年时间。就在春意盎然的四月,成都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4月23日《成都日报》)

  此次党代会的召开,正处于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成都如何写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绚丽篇章,党代会将承载起时代交付的重任。

  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回顾过去就是为了更好地总结。过去的五年,成都坚定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加快推进现代化、国际化建设,全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成渝经济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收获了诸多开启成都发展历史之先的新篇章。特别是成都国家中心城市,自贸试验区建设既给成都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又为成都未来发展创造了新优势。不仅兑现了五年前向全市人民许下的承诺,也为四川"两个跨越"发展发挥了首位城市作用。

  描绘未来发展前景。未来五年,成都的发展既处于机遇的叠加期,又处于目标任务的交织期。可以说成都未来发展又将是一个不平凡的五年,成都必须承载起时代赋予的发展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紧抓发展新机遇,依托发展新平台,立足发展新起点,开创工作新局面,实现发展新台阶。因此,此次党代会将体现历史重任与发展使命的担当。

  笔者认为,此次党代会不乏亮点和看点。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塔尖城市",自贸试验区的"国家级机遇",创新改革试验区的"国家级平台",这些都将倍受此次党代会关注。如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一个怎么样的中心城市,如何更深领域、更广范围、更大力度的推动"国家试验",怎样落实"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等等这些都将是关注的热点。十三次党代会将为成都"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全市的发展提出思路、方向和举措,承载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