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给长颈鹿看的”公交站牌岂止是奇葩
http://www.scol.com.cn(2017-4-9 7:56: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蓬国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有网友称简阳市的公交站牌太高,“是给长颈鹿看的”,并附了一张站点密集的站牌图片。成都商报记者来到简阳市走访发现,市内的两种公交站牌一种高约2.6米,另一种最高的达3.48米;一些线路30多个站点挤在宽约40厘米的站牌上。“站牌高,字又小,想看清楚真的很费劲。”市民抱怨道。一处公交站台旁交通引导志愿者告诉记者,每天多的时候会有十几个老人向他问路,“因为看不清站牌。”“这么高的站牌,是给长颈鹿看的?”网友的吐槽得到其他简阳市民的赞同。(4月8日成都商报)

  见过奇葩的,没见过这么奇葩的。公交站牌高达3.48米,最矮的也有约2.6米,莫非真是“给长颈鹿看的”不成?

  “简阳市的公交车由我们企业运营。”7日下午,简阳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客运科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简阳街头的两种站牌均是公司制作竖立的,“高一点的比较新,较低的是老站牌。”

  老站牌2.6米左右,新站牌高达3.48米,可见该企业在设计上的“求高理念”真是“一如既往”。试问,哪个城市没有公交站牌?谁曾在别的城市见过如此“高不可攀”的?可是,简阳市指定的这家企业却能“设计”出“让长颈鹿看的”站牌来,而且还“步步高升”,可想而知其“智商不够用”到了何种程度。

  简阳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还表示,2015年底,公司曾计划更换站牌,但由于此后遇到行政区划调整,站牌更换的计划暂时搁置了。简阳市改由成都市代管后,去年8月前后,他们再度准备对站牌做改造,并根据成都市公交站牌的规制、材料计算了可能的花费。“近440个站点,全改造的话费用在60万以上。”

  简阳市公路运输管理所的一位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了该说法。“公交站牌被纳入了市政设施建设。”他表示,去年12月他们已经将简阳市公交站的规划交给成都市交委,今年3月公交站牌改造的计划也已向政府做请示。“只等批准就可以实施。”

  完全不合格的公交站牌存在多年,而负责制作的企业不仅完全不用“付出代价”,而且还好意思在“改造”出3.48米的新站牌后,再准备来个“改造之改造”,顺便再拿60万的“改造费”,可知其真不是“无知”,而是“无耻”。

  可是,更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对接连设计出这样奇葩站牌的企业,当地公路管理部门居然还要继续与它“合作”,而且“只等批准就可以实施”,毫无责备之意,更没打算换其他“正常”企业来做,看来是铁了心要“一条道走到黑”。由此可见其不仅不把纳税人的钱当钱,而且不把“吃瓜群众”当群众,只是视之为可以任意忽悠的“麻瓜”罢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