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违停批评执勤交警不懂事是“耍特权”
http://www.scol.com.cn(2017-4-5 7:55: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3日,微博网友@烟云视频 发布的视频显示,一辆大众黑色轿车违停造成堵车。违停司机称自己是“刑警支队的”,并称“就买个东西,马上就走”,表示没有影响交通。视频最后,违停司机掏出手机称找“你们领导”,并亮出了证件,自称是“市公安局保卫处处长”。此后,一名女性手提包子等食品进入副驾驶,司机驱车准备离开,临走时批评执勤交警:“你这娃儿不懂事”、“我是犯了多大的错误嘛”。目前涉事民警朱某某已被停止执行职务,同时,涉事民警朱某某已主动向执勤辅警王某道歉,并配合调查处理。(4月4日《澎湃新闻》)

  车违停了造成堵车,被执勤交警劝离,这本是很寻常的小事,但因为车主是“市公安局保卫处处长”,与交警是“一家人”,大水冲了龙王庙,不仅不顺从开走车子,而且还亮出证件,掏出手机找“领导”,最重要的是临走时批评执勤交警:“你这娃儿不懂事”。的确,面对公安局的“处长”,交警应该装作没有看见,让其停多久都行,可以不管是否造成堵车,最好临走的时候,向这位“处长”敬个礼,说声“以后随便乱停车”,如果是这样“表现”,恐怕在“处长”看来,这大概算是“懂事”了。可这样的“懂事”是真“懂事”吗?显然不是,这是“假懂事”,是搞特权罢了。

  究竟谁不懂事?谁都能够一眼看出,身为“市公安局保卫处处长”,本是懂法律的,不该违停,即便是临时停车也不行。明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造成了堵车,那么面对执勤交警应该服从管理,赶紧将车开走就行了。可这位“处长”却偏偏不,进行了一番蹩脚的表现,其目的就是想突出自己身份的特殊,就想在交警面前摆出“官员作派”,搞搞“特权”。本来,这位“处长”面对自己的行为应该感到羞愧,毕竟造成了后果,可这位“处长”并没有丝毫的羞耻心,相反,却是嚣张至极。以一逼教训人的面孔说出“你这娃儿不懂事”。实际上,这“处长”太不懂事了,竟然不知道有人会监督,结果一曝光,被停止执行职务,还要道歉还要接受调查处理,这是何苦呢?相反,执勤交警倒是显得很“懂事”,不管对方是否“处长”,先劝离了再说。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违停面前也是人人平等,不管你是“处长”还是“局长”,都没有违停的“特权”。违停如此,其它方面凡是涉及到违法的,都没有“例外”,任何人都没有“特权”,现在这位“处长”受到了处理,这是对其最好的“教训”,没有了“权”,也就没有了“特权”,即便是手中有权,也仍然没有“特权”,不知道,这位“处长”经过这次教训之后,是否会变得“懂事了”?

  违停批评执勤交警不懂事是“耍特权”,显得很可笑,可现实中,这样可笑的人还少吗?唯有打破特权思维,对每一次“耍特权”均给予严厉的惩罚,没有例外,如此,才不会出现“特权处长”、“荒唐处长”,才能让其真正“懂事”,不然,我们见到的都是“假处长”。(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