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百度必须为竞价排名承担风险
http://www.scol.com.cn(2017-4-5 8:26: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因为一名27岁的鼻炎患者术后坠亡,医院及为该医院提供竞价排名服务的百度公司,被患者家属起诉。家属一方委托的司法鉴定意见显示,医疗行为过错与患方死亡后果存在间接因果关系。(4月5日《中国青年报》)

  互联网的高度发达,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了看病之需,只要输入某种关键词,立马就会显示出你需要的信息,哪一家医院有特色,可以提供你需要的医疗服务,百度公司可谓无所不包,应有尽有。

  正是带着这样的美好愿望,杨虎带着患者——未婚妻张瑞来到了乌鲁木齐爱德华医院,毫无疑问他们是冲着医院排名第一来的,如果这次看病达到效果的话,除了感谢医院之外,自然也要感激百度提供的服务。

  可是,这家医院并不尽人意,张瑞虽然得了鼻炎,但是并没有出现精神异常,更没有产生自杀的念头,之所以走上绝路,盖因这次看病飞弹未有好转迹象,反而让患者增加了痛苦,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勇气,可见这家医院的排名第一是需要打个问号的,换言之张瑞之死与医院及其百度的服务有因果关系。

  不可否认,乌鲁木齐爱德华医院必须对张瑞的死亡承担责任,但是百度的推荐同样也难脱干系,医院有没有实力,能不能排名第一,我以为不能仅凭竞价就可以吹得天花乱坠,就可以不问青红皂白冠以第一的美名。

  如果死者家属的索赔可以成立的话,对百度是有警示意义的,那就是必须对自己的不当行为承担责任、付出代价。医院要想真正排名第一,除了医疗设备先进外,医生的实力与服务还必须达到一流水准,否则难免招致灾祸,引发公众不满,不知百度公司有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