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胶水粘手示爱,不妨理性看待
http://www.scol.com.cn(2017-4-27 9:24: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李军(化名)发现15岁的女儿早恋了,男孩是上海某所高中的学生。眼看女儿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李军夫妻俩开始阻止女儿的这场异地恋情。让夫妻俩没想到的是,近日男孩从上海飞来大连,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两个孩子用502胶水把手粘在了一起。(4月27日《半岛晨报》)

  黄宏与蔡明在小品中手粘手,让我们忍俊不禁,捧腹大笑,不管是不是“真爱”,但是喜剧效果却很明显,讽刺了当下社会现实。

  现在又出现了一个现实版的胶水粘手,这次可是来真的了,一对十多岁的男女,从虚拟的网络中走进了现实,以为只有胶水粘手才是真爱,才能永不分开,如此秀恩爱堪称奇葩,也是让我们醉了一回。

  不可否认,进入青春期之后的少男少女,对异性产生爱慕属于正常现象,不值得大惊小怪。这种早恋行为早已屡见不鲜,只是坐着飞机赶到另一个城市见面,比较少见,而以手粘手方式表达爱意,恐怕还是第一次。

  显然少男少女的行为并非独创,而是受到小品的启发,以为只有这样才能表达真爱,只可惜,双方的年龄太小,这样的早恋只会影响学业,让家长们产生焦虑与担心。

  但是,我并不认为这种事情很可怕,毕竟这样的恋情只是一时的冲动,只要理性看待,对孩子加以引导与规劝,而不是采取极端、强制的措施,相信他们会冷静下来,听从大人们的苦口婆心。

  还是那句老话,对待青春期早恋甚至叛逆的孩子,不必过度紧张,更不必视之为洪水猛兽,只有学校与家长共同理智应对,善待他们,对他们耐心开导,拿出足够的耐心与诚意,没啥可担心的。(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