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进KTV教学与创新无关
http://www.scol.com.cn(2017-4-19 14:06: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8日消息,昨日下午,漯河市一大学老师将学生大课堂搬进了KTV包房,事件被当地网友披露后引发了轩然大波。老师为什么要到KTV上课?到底上的什么课?4月18日,面多漯河很多网友的质疑和困惑,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到了KTV负责人和师生。(2017年4月19日大河客户端)

  大学教师将课堂办到KTV去了,这一事件出现还是相当博百姓的眼球,这大学老师讲课真正很有创举,居然能够走出学校走进KTV去讲课,在这样一个娱乐氛围很浓厚的气氛中讲课,与课堂相比尽管让学生多了很多情趣,但是其效果真正会比在课堂上效果好得多吗?

  事件出现,招致很多非议,相关教师解释说,这是课堂教学的创新,大学生学习必须接受社会实践活动,而如今通过这样的教学,让学生设身处地地通过实践行为,更容易让学生掌握相关学习技能,老师说得看似有理,但是大学老师有没有想过,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和方式多了,大学教师教学所设置课堂的地方也多了,如商场,如酒店,如相关企业等等,为什么非要将学生带入KTV呢?去KTV讲课,不额外花钱吗?这额外花钱是教师自己掏腰包,还是学校掏腰包,还是学生自己掏?学校会掏吗?大学教师自己掏更不可能,只能由学生来买单了,在那里上课,有吃有喝,还要罚唱歌,这哪里是学习,分明是利秀学习时间,相关老师带领学生玩集体大逃课,尤其那里是高消费,本不适合学生去,如今老师带头了,学生不去能够反驳吗?

  今天大学教师带学生去KTV消费去了,如果相关部门允许了,教师会不会带学生去五星级宾馆讲课呢?反正老师说话说一不二,学生不敢反驳,只能是自己掏钱,老师让去哪里学习就去哪里学习,时间长了,学生家长能吃得消吗?这老师是在教学中不枯燥了,更应该是每天悠哉,在吃喝玩乐中打发时间,这创新完全是为自己谋私利,最后的结果,学生是不是真能够学得真知识是无人考证的,反正老师是多了一项隐性福利,老师何乐而不为呢!

  漯河市一大学老师将大学生课堂搬进了KTV包房,无论其理由多么光鲜都不应该出现,课堂就是课堂,KTV是娱乐场所,作为大学生本身就是消费者,更应该远离高消费的地方,因此事件出现,希望当地教育部门立刻叫停,对于相关的奇葩教学行为进行整顿,如果真正想让学生们在学习中获得更多的知识,在参与社会实践时,还是请学校多多组织学生参与一些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这样更能够多多接触社会,认识社会,学习到新本领,这样的教学才是教育部门最需要创新的地方。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