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KTV包房当教室,不必一味挞伐
http://www.scol.com.cn(2017-4-19 10:16: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梁恬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大学老师带着学生在KTV上课,你听说过吗?在KTV里学习,这事真新鲜;……”从昨晚到今日,“大学老师将学生大课堂搬进KTV包房”的消息,就像长了翅膀一样迅速传遍了漯河的大街小巷,同时也成了漯河市民热议的话题。(4月19日 环球时报)

  对于“大学老师带学生KTV上课”的事情,有人认为,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而KTV是唱歌、跳舞、娱乐的地方,更有甚者会在KTV吸毒,将课堂从学校搬入娱乐场所,是对学习的亵渎。也有人认为,用学生喜欢的方式进行教学,是一种突破常规的教育方式,特别是市场营销这种专业课程,更需要用与时俱进的模式来教学,让学生做着学、玩着学、快乐学,才能真正提高教学质量。

  笔者认为,不能妖魔化KTV,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的去KTV上次课,不意味着堕落。如今的大学生已经不再是“温室的花朵”,他们正在越来越多的参与到社会生活中,在这样的环境下,有组织有目的的让大学生进入市场,实践理论,才能真正发挥出他们的潜能,使他们了解社会、适应社会。只要场所能够得到充分利用,KTV就是教室。反之,如果一味填鸭式教学,不注重实践,导致课程索然无味,学生上课打瞌睡或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那么教室还不如KTV。

  我们的高校致力于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高素质人才,但人才不是脱离社会的书呆子,只有让他们学以致用,才能体现出人才的价值。在教学场所的选择上,我们也要敢于突破,不拘一格,让学生更多地走出教室,走向社会。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