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副校长不雅聊天记录里不只有绵绵香艳
http://www.scol.com.cn(2017-4-22 9:17: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黄齐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网上传出一对男女视频聊天截图,其中的文字内容十分露骨,男子还发了一些淫秽照片,包括生殖器,内容十分污秽不堪。据“发现者”说,他一眼就看出了画面中的男子是无锡泰伯实验学校副校长翁某。这些不雅照是一位自称是在无锡新吴区做手机回收生意的人发来的。他去年12月份收到了一部手机,准备翻新转手,在修复过程中,发现手机相册里这些视频聊天和微信聊天的截图。(4月21日《现代快报》)

  如果没有“发现者”爆料,我们永远不知道副校长道貌岸然的背后是一副什么样的嘴脸。不堪入目的淫秽照片,污秽不堪的聊天记录,副校长的特殊身份,挑动了众多网友猎奇香艳、谴责非道德与追问有无私权腐败的数条感官神经。

  照片可以P图,但视频很难假造,再加上副校长躲闪记者的情境,恐怕这副校长真的要沦陷于被曝光的“不雅聊天”是非的旋涡中。其实,很多人内心都有肮脏龌龊的一面,都有渴望放纵的邪恶,关键是需要自己理性把握,副校长想必是失控的一个。已婚男女陷入婚外私情,不忠诚于家庭,这当然是不道德的事,理当被谴责。不过,倘若用法律视角的审视,他们之间私密的聊天和刺眼的情欲视频,都未必违法。

  如果副校长这段香艳的情欲没有危及家庭,他们也没有将不雅视频散播,社会危险性就不大。所以,在很多人谴责副校长衣冠禽兽(这个词合适吗)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忧——移动互联网如此发达,智能手机如此普及,在这个信息安全堪忧的时代,我们该如果保护自己的隐私?

  我们的手机里没有婚外情,没有令人咂舌的香艳聊天,没有血脉偾张的视频,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一份隐私,不愿为外人知晓。更重要的是,如果有商业机密呢?如果有银行卡账号和登录密码呢?哪一天手机丢失,或者被当做废品卖掉,我们的信息无疑会成为有心人敲诈我们的工具。可见, 副校长不雅聊天记录里不只有绵绵香艳,更有令人忧心忡忡的信息安全。

  社交媒体上不断有文章、视频警示观众,要我们保护好自己的旧手机,不要随意丢弃,或贪图小利而卖掉,因为倘若处理不善,就等于贱卖了我们的隐私和信息。现实生活中,也确实有走街串巷的收旧手机的商贩,他们用剪刀、脸盆、生活用品回收兑换旧手机,我们曾天真地认为,这是旧物利用。可是,有多少人能联想到他们可能就是搜寻我们隐私、信息的不法分子?

  副校长的艳遇曝光,或将揭开了一个伪君子的道貌岸然,若是情况属实,副校长的境况可想而知。窃以为,除了社会躁动下的个人“滥情”之外,公民隐私安全和信息保护,也同样需要公众集体深思。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