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十万网友晒温暖 生活因感恩更美好
http://www.scol.com.cn(2017-4-12 11:42: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丁慎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你是否感受过来自这个世界的温暖?最近,一条晒幸福的微博火了,引来近十万网友的回复。这条微博晒的不是来自家人、朋友、或者爱人的温暖,而是来自擦身而过的陌生人。近11万条评论,每一条都是一个感人的故事,让人不禁感叹,原来,真的有人被这个世界温柔地爱过。(4月11日青岛电视台)

  这条微博的内容很简单,提出了一个问题:哪件事让你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感动?网友们纷纷留言,写下自己被陌生人感动的瞬间。

  “大年初一凌晨一点多,环卫工人和我说了句‘早点回家’”“15年底生日前几天放假回国,边检阿姨看了我的护照,说生日快乐”……

  在网友的回复和评论里,这样暖心的、来自陌生人的感动,还有很多很多,它们让人眼眶湿润,心存温暖。这些故事并不全部是生死关头伸出援手,更多的是来自网友们身边的小事儿,毫不起眼,转瞬即逝,却让人心绪难平。

  “逛街时看到一个大叔给了拾荒老人一袋剥好的柚子,说自己买多了吃不完,然后拾荒老人开心的笑了。那一整天我都觉得心里很畅快。”“排队等公交车的时候下雨,站在我前面的姑娘为我撑伞。”“每个到终点跟我说谢谢的乘客,我都觉得很温暖。”

  今天,工作生活也许还不那么如意,我们也都遇到过一些让人心寒的事,遗憾的是,我们往往记住了那些不愉快,却总是忘掉了更多的快乐。看到 十万网友晒温暖,也许你会眼角湿润,想起多少个帮你的人,多少句体贴的话。哦,生活中真的有很多美好,是什么蒙住了我们审美的眼睛?

  是欲望太多,是索取无止境。一个乞丐问路人:能不能给我一百块钱?路人:我只有八十块钱。乞丐:那你就欠我二十块钱吧。就是乞丐现在也与时俱进,要求路人扫码支付了。你看,有些人总以为是上苍欠他的,老觉得老天爷给的不够多、不够好,贪婪之欲早已取代了感恩之心;一个官员,接受了那么多贿赂却还是不满足。《人民的名义》中“小官巨贪”赵德汉别墅里被搜到2亿多现金,他却住在老居民楼里吃炸酱面,办公室里他会受到无数的奉承,他却丝毫不会感到丝毫温暖。

  现在都讲共享经济,共享经济关键要有共享精神支撑。时刻想到来自别人那里的温暖,把别人对你的好记在心里,默默地在适当时机适当场合把这份温暖在心中加热后再传递给别人。这样的共享精神更有价值。

  现在都在讲幸福感获得感,其实幸福就在身边,获得来自内心。幸福就是当别人有袋糖你有一块糖时,收回你对那一袋糖的羡慕目光,看着你那一块真实在手的糖,分一些给旁边的人,然后认真品尝剩下糖块的甜美滋味;获得就是感到心里有温暖的收获,继而把这种收获分享给别人。

  梵高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 路过的人只看到烟。而我们要做的,是努力看清烟雾下的火。应该相信,每件事最后都会是好事。如果不是好事,说明还没到最后。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