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谨防“以爱的名义”坑骗老人
http://www.scol.com.cn(2017-4-10 9:18: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孙金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老人买保健品被骗:业务员比儿女还亲,不肯报案可怜的老人。(4月9日中国新闻网)  

  一诈骗团伙忽悠老人参加免费健康讲座,然后冒充 “老年福利中心”“世界华人中医养生协会”等机构高价售卖假药和保健品,不少老人因此上当。

  据说,哪些从事诈骗的业务员,以超过子女的亲情呵护老人,有的甚至上门为老人做家务,聊家常。骗子的虚情假义,正好迎合了一些空巢老人缺情少爱,在老人为情所俘下一拍即合,推销“防不了病、吃不死人”的所谓高价保健品。在巨款到手后人走楼空,以养生、福利冠名的“中心”“协会”“讲堂”逃得无影无踪。  

  我们在发现这些“爱”的骗钱游戏,它们之所以屡试屡成,得胜还巢,是它刺中了老人一是缺爱,二是贪寿的软肋。  

  如果,我们的子女能无微不至的关爱老人,关心他们晚年身体健康,定期为他们体检,为他们益寿延年尽孝心,他们就不可能感情转移。  

  老人对钱具有两面性:有时爱贪点小便宜,几个免费鸡蛋、几斤大米,就把他们忽悠到洗脑的健康讲座上;为恋寿又不惜购买所谓高价保健品,毫无警觉地上当受骗。  

  而“以爱的名义”诈骗,又是那么神圣,那么温柔,那么险恶。  

  社会上“以爱的名义”成系列诈骗。老年人免费健康讲座、老年人专列免费旅游、老年人福利免费赠送,结果呢?老年人成了犯罪分子的唐僧肉、摇钱树。可怜的老年人,就让一个廉价的“爱”害得苦不堪言。  

  因此,凡是遇上“以爱的名义”,我们就要警惕起来,多问几个为什么。只要涉及掏腰包,老年人智力不够,就要多问问子女,多咨询请教专业人员,去伪存真,看清本质,再作决策。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