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没公车不去看危桥”打造民心桥刻不容缓
http://www.scol.com.cn(2017-4-23 8:47: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鄱阳县凰岗镇辖内有一座危桥,村民称会随时坍塌。4月21日,中国江西网记者和县水利局联系并反映情况时,遭多部门推诿,其中一名建设管理股程股长竟称没有公车没办法下乡。报道刊发后,当地县委县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痛批县水利局“孙连城”式工作作风。22日清晨,县水利局局长高杨带领多人赶赴危桥现场勘察,并开始对危桥进行临时性加固、维修。(2017年4月23日环球网)

  乡下出现危桥了,村民多次向县水利局汇报,水利局的领导干部应该立刻行动起来,到现场去查看,去解决危桥所存在的隐患,防止出现意外伤民的事件出现,结果是村民去了,水利局的领导干部玩起了踢皮球游戏,相互推托不想承担责任。最可气的是,居然会出现相关的领导干部说没有公车不能去那里查看,这样的事件出现,这领导干部的形像还存几何呢?如此作风在水利局存在,水利局这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去哪里了。

  水利局没有公车吗?应该有,在这关键的时刻,这公车都去哪里了呢,百姓是不得而知的,百姓只想强调的是,水利局没有公车这领导干部怎么就不能下乡了呢?水利局的领导干部都应该有车补吧,这车补干什么用的,都是当作自己的工资了吗?有车补遇到需要下乡办的事情了,就必须承担责任,即使是没有,照样可以坐公交出门,单位还可以报销车费呢,而如今没有公车了,自己就不出门了,是不是没公车自己就没有领导派头了呢,还是本来就不想下乡,如一句话说得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领导干部是想少一事,可是百姓的问题不解决行吗?如果危桥出现了严重的事故,水利局领导干部哪一个能负责呢!

  水利局领导没公车下不了乡了,这是严重的“四风”行为,对于这样的事件出现,上级政府部门的纪委应该好好地做文章了,要对相关领导干部不仅仅要约谈,还要拿起相关制度进行衡量,针对存在的病因做到忘闻问切,对于相关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只有做到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当然这一事件的出现,不应该仅是水利局某些领导干部的问题,事实上车改过后,有一些领导干部公务员拿了车补,却不想干事了,即使是下乡,更多的还是通过某些方式进行报销的,只不过这种现象是相当隐蔽了,在这一问题上,各地方的政府部门还需要重视,不能让车补成了领导的隐性福利,而在真正需要干事的时候,却还拿出种种理由来拒绝下乡,如果是这样,这车改还有什么意义呢!

  江西鄱阳县凰岗镇辖内有一座危桥即将坍塌,希望当地政府部门在重视修桥的同时,更要重视干部作风建设,只有这样才能够重塑干部与百姓之间的桥梁,民心桥搭建,这才是百姓最期待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