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六亲属都是警察损害政府形象
http://www.scol.com.cn(2017-4-16 8:45: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有媒体报道永城市公安局政治处原主任门建华子女年龄造假,涉嫌违规入警。永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纪委已对门建华立案调查,其子女已停止执行职务接受调查。所反映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依纪做出严肃处理。(4月15日 汉兴网)

  在公众心目中,人民警察都是正义的化身,因而对于这个群体在招考录用时都有严格的要求,既要符合相关的政策规定,又必须经过体能测试、文化测试,换言之政审这一关不是轻易就能通过的。

  可是,这个人人羡慕的职业,在永城市似乎不复存在,从公安局领导安插6名亲属与子女进入公安系统来看,一些必要的入职程序被弱化了甚至被领导的一个批示、一句话所替代了,不然的话天下哪有这种巧合的事情。

  不可否认,公安局领导的子女也有就业的权利,问题是作为领导必须自觉主动回避某些敏感问题,随便安插亲属与子女进公安局,就会受到优待,不受检查与监督,因为即便违反纪律,也会碍于领导的情面,这就不可避免出现违规录用直至违规提拔。

  更主要的是,领导的子女入职之后,人事档案存在造假问题,从出生年月的填写上一看便知,可见漏洞百出,十分滑稽与任性,如果没有人举报,外人很难得知其中的奥秘。我就不信,公安局负责人事的工作未发现造假问题,只是不便、不敢质疑、举报罢了。

  作为领导的亲属与子女,你们有权利报考警察,但是必须执行相关规定,不得将近亲属安排在本单位,这是防止权力被滥用的需要。因此,我觉得该市纪委不能简单地将违规入职的6个人予以停职甚至辞退,还应追究这名领导乃至经办者的不作为责任,毕竟损害政府形象不是小问题。(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