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这里《人民的名义》一个取景点是吗?
http://www.scol.com.cn(2017-4-15 13:33: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黄齐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随着《人民的名义》热播,电视剧中被达康书记批评的光明区信访局低矮的窗口引起了广大网友共鸣。今天,有网友称电视剧里让办事群众叫苦不迭的小窗口上演现实版,出现在郑州市社保局办事大厅。郑州市社保局工作人员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网友曝光的情况不属实。(4月14日 澎湃新闻网)

  《人民的名义》火了,剧中一个情景令观众难忘:市民到光明区信访局反映情况,只能隔着安全玻璃与柜台间的狭小缝隙与里面的工作人员交流,而柜台窗口的高度很尴尬,市民蹲也不是,站也不是,只能半蹲半站。

  市委书记李达康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喊话区长在信访局隔着窗口向他汇报工作,长谈之后,光明区区长理解了达康书记的良苦用心。达康书记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方式,狠评下属单位不接地气,不关注民生民意,官僚主义作风严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观众的敬佩!

  《人民的名义》热播后,有网友发微博称,郑州市税社保局的办事窗口与剧情中的光明区信访局一样,市民办理事务也要蹲着。这个爆料引发网友的关注。获悉微博及引发的热议,郑州市社保局迅速对“窗口办事要蹲着”做出回应:有椅子,被群众拉开了。

  真的有椅子吗?这个问题不难求证。问一问前来办事的民众,或者调一下前几日的监控即可。退一步,即便是真有椅子又如何呢?这椅子被排在后面的等候人挪走,这也反映出一个问题:办事大厅就不该在等候区备椅子吗?涉事部门没有考虑到这个细节,其实是他们眼里没有前来办事的民众。

  窗口高度那么尴尬,椅子若被挪到他处,对办事的市民来说,真是一种折磨。所以,办事大厅岂能没有维持秩序的保安,以及让市民等候时坐的椅子?急百姓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连这个细节都想不到,涉事部门的为民态度令人汗颜。坐在窗口里面的工作人员和社保局领导当然体会不到。搬来一把椅子,只是从表面上解决了“蹲”的问题,但要让民众“站”起来,还要彻底地端正态度,恐怕还需要“达康书记”给你们谈谈话吧。(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