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脾气大”不是纵容官员辱骂群众的理由
http://www.scol.com.cn(2017-4-15 9:04: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上班时间“光明正大”地玩电脑游戏本就不对,还刁难前来办事的村民,更离谱的是,被群众投诉后,还骂群众和记者是小猫小狗,这样的离奇事就出现在岳西县农委。昨天,记者从岳西县农委获悉,群众举报的情况属实,该干部上班玩游戏不对,骂人是因为脾气不好,他们将对其在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4月14日安徽商报)

  现在,哪个干部平时不口口声声都说百姓是自己的“衣食父母”。但真正把百姓当“父母”的官员有几个?按理,对于村民查看“救命钱”发放的问题,如果一位官员当的把百姓当“父母”,稍有点责任心的话,就应该心急如焚。因为这些钱发放如果存在问题,那么,不但让“衣食父母”的衣食得不到保证,而且也会影响政府的形象。而这位官员在上班时间在玩“偷菜”游戏,面对村民也不遮不掩,头也不抬。说明其玩这个游戏已经玩惯了,觉得已经无所谓了。而且找出种种理由不向这些村民提供材料。这些原本就必须公开的材料,却要群众必须持有正规的介绍信或者有领导批准才能查看、调取。这位官员的举动显然是当前正在各地开展的“转四风”要求格格不入。可以说是地地道道的“不孝子”,故意刁难“父母”,是在顶风作案。

  一些官员嘴上称老百姓是自己的“衣食父母”,但“父母”有什么困难求助于他们的时候就不管了。这位官员在村民反映问题时,偷着“菜”,还找出借口刁难群众,已经犯了严重的错误。在被群众投诉后,还不知道错在哪里,却反过来骂老百姓是“小猫小狗”。哪有“子女”骂“父母”是“小猫小狗”的,这样的官员哪有一点点“孝子”的样子?当地有关部门称这位官员的这种行为是其“脾气不好”,这显然是说不通的,如果这位官员把百姓真的当成自己的“衣食父母”,就是脾气再不好,也不可能向用那些脏话骂“父母”。

  现实生活中,有的官员表面上把“父母”喊得整天响,实际上是一群口是心非、没有气量的不孝子孙。在他们的内心里,自己才是“父母官”,而那些来找政府麻烦的人才是“刁民”“不孝子”。他们一听有人上访,就认为是“无理取闹”。能推的推,能拖的拖,只要想办法把访民打发走了就算大功告成了。有的对上访民众威胁恐吓,还有的对上访群众打击报复,而不是实实在在地解决“衣食父母”的实际问题,最终使得矛盾越搞越复杂,事情越搞越大。如果这位官员当时认真接待访民,及时公开救灾款发放记录,就可以消除村民的疑虑。就算村民发现了资金发放当中存在问题,也可以促使有关部门追查。这样,这位官员不会落得这样难堪,至少可以获得老百姓的信任,如果找出问题还可以立了大功。

  因此,对于这位官员上班玩“偷菜”,刁难村民和谩骂群众的行为,有关部门不能只让其在内部作检查了事,更不能以“他脾气不好”来推卸责任。对这种严重的作风建设问题,必须严厉处罚,也让其他官员以此为鉴,这毕竟是关系作风建设到底实不实的一个典型事例。(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