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市民抓拍违章,民警何必紧张
http://www.scol.com.cn(2017-4-10 8:27: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安康一市民拍违法停车时与车主发生争执,处警民警要求市民删掉所拍照片且言语比较粗暴。4月8日,安康警方发布通报称,3名民警已被停职,并对违停车主罚款100元。(4月9日未来网)

  车辆违规停放,影响交通安全,影响市民交通出行,影响市容环境,所以只要被探头抓拍,抑或被巡查的民警查获,司机很快就会收到违章通知书,换言之,你不违章,罚单不会从天而降。

  由于警力有限,探头的安装也不会面面俱到,一些地方成为违停的死角,因此,部分城市发动城市居民参与城市的管理,只要有人发现司机有违章行为,亦即抓拍到司机的违章行为,面对有图有真相,警方就会给予一定的奖励。

  可是,安康的民众不但享受不到这样的待遇,反而受到了惊吓,不管安康有没有采取这样的举措,市民抓拍违停了,不求你表扬奖励,但求你不必删除拍摄的证据,更不能粗暴对待正义的市民,须知,市民的做法是在帮助民警维持秩序,如此恩将仇报,让民众情何以堪、怎不心寒?

  我揣摩了出警民警的心态,无非是自己失职不作为,觉得很没面子,甚至认为市民多管闲事,于是习惯性地要求删除照片,可见其非常紧张与心虚,更害怕因此而受到上级领导的问责。现在此事被捅了出来,我以为对当时民警的处理有点像走过场,无关痛痒,压根就起不到警示与震慑作用,而对受到辱骂的市民,没有一点表达歉意的诚意,我们再一次感到失望与寒心。(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