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豪华陪嫁”事件,纪委岂能“不介入”
http://www.scol.com.cn(2017-4-1 8:28: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蓬国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26日起,一段“太钢前高层嫁孙女豪华陪嫁”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中唱礼男子提到新娘的嫁妆有“玛莎拉蒂一辆,北京红山世家住房一套,三亚波波利海岸别墅一套,太原万国城住房一套……”此外,还有一套太钢小二层别墅,唱礼人提到该别墅是新娘爷爷所赠,网传其爷爷是太原钢铁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太钢)原工会主席。3月28日,太钢报警称现任工会主席无孙女,网传内容严重失实。3月30日,山西省纪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省纪委已关注到此事,但不会介入调查,待太钢纪委调查清楚再行研究。(3月31日澎湃新闻)

  近日来,“太钢前高层嫁孙女豪华陪嫁”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面对这家省属国企的负面新闻,纪委部门居然“只关注不介入”,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3月26日,上述视频被网友冠以“太钢原工会主席嫁孙女,嫁妆惊人!”的标题上传至微博,随后广为传播。

  3月28日晚间,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微博流传的“太钢工会主席孙女豪华嫁妆”一事,该公司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上述部门负责人表示,消息中所提及的现任太钢工会主席无孙女(外孙现年不到2岁),不存在婚嫁事宜。

  网友明明说的是“原工会主席”,即“前高层”,太钢却回应称“现工会主席”无孙女,非要拿“现高层”说事,这样的“乾坤大挪移”,实在令人瞠目结舌。

  太钢纪委则回应称,因无人举报此事,并未调查。明明负面新闻已经铺天盖地,舆情已成汹涌之势,当地纪委却说由于“无人举报”,便理直气壮地装作看不见,这样的“选择性失明”,实在令人“大开眼界”。

  虽然省属国企闹出涉嫌腐败的新闻,省纪委却好意思说“只关注,不介入”,如此“事虽关己,高高挂起”的看热闹心态,实在让人无语。

  3月29日晚,澎湃新闻就此事与视频中新娘的母亲取得联系。她表示,自己做生意多年,爱人是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所谓“豪华嫁妆”,其实是婚礼前一天在别人的起哄下多写上去的,实际陪嫁远没有那么多。

  网友质疑新娘的爷爷是不是太钢前高层,新娘母亲却说自己爱人是普通职工,如此“驴唇不对马嘴”的回应也是让人醉了。新娘母亲说自己做生意多年,言外之意大概是说陪嫁是她做生意挣来的,属于合法收入。倘若如此,有关部门更应及时介入调查,为这位前高层,特别是为太钢这个知名国企挽回名誉,岂能坐视不理,任由事态发展?

  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纪检部门决不能因此出现“歇一歇”“松一松”的思想,更不能对涉嫌腐败的线索视若不见,而应“以人民的名义”与一切腐败现象作坚决的斗争。正如人民日报所指出的:“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对于我们这个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来说,反腐败永远没有剧终。以人民的名义,是反腐的动力,更是反腐的意义。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