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http://www.scol.com.cn(2017-4-25 11:07: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24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次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2017-04-24 四川日报网)

  全面深化改革是硬任务,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需要硬措施,不折不扣完成。就目前而言,一方面要继续把对接中央专项改革方案作为一项硬任务来抓,做到无遗漏、不拖延、高质量,确保中央改革顶层设计在四川全面承接、及时落地。另一方面要出台一批具有支撑性带动性的专项改革方案和配套改革方案,形成更多有影响力的改革特色和亮点。在笔者看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审议的《进一步深化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改革助推脱贫攻坚的意见》《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等专项改革方案,就是推进中央改革顶层设计在四川全面承接、及时落地。继后召开的推进改革方案落实专题会议,听取5个专项改革方案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改革方案落实推进工作,也要求四川形成更多有影响力的改革特色和亮点。

  全面深化改革是系统工程,头绪多、任务重。尤其是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正进入关键期、攻坚期,啃硬骨头、涉险滩的时候,在这个时候,我们越需要党员领导干部的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决心和毅力,越需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和勇气,下更大气力抓好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狠抓落实不仅要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讲在会上,更要装进我们的心里和脑里,变成我们的手功和脚力,作为前进的一种路标、一种指南、一种判据。没有实干,再好的思路也是纸上谈兵;没有落实,再好的规划也是空中楼阁。只有把制定的规划和决策变成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才能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正因为此,我们必须以“钉钉子精神” 扎实抓好农业农村改革、全面创新改革、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国资国企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单位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社会治理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脱贫攻坚领域改革,在狠抓落实中担当起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历史重任。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改革督察,严格对照改革目标和时间表路线图,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特别是把各级领导干部抓改革落实情况作为督查重点,通过督查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众所旨知,推进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抓好改革方案措施落地落实,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事关“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目标的实现。全省各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改革决心和信心,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推进全省全面深化改革行稳致远。要抓住“关键少数”,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尤其是省级领导干部、全省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亲力亲为,把改革牢牢抓在手上;坚持勇于担当,下深水解决难题;坚持统筹调度,推动形成改革合力,坚定不移把改革引向深入。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落实也永无止境。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更大突破,是摆在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面前的一项重大任务,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下更大气力抓好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落地落实,让深化改革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到每一个民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