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构建网络生态“参与者”是共同标签
http://www.scol.com.cn(2017-4-21 7:46: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勾勒出中国网信战略的宏观框架,明确了中国网信事业肩负的历史使命,为深入推进网络强国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国际互联网治理提供了重要遵循。(4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络已经成为了生活的“必备品”,不管是走在路上,还是坐在办公室,都能深刻地感受到互联网的不可获取。但是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在感受互联网带来的种种便利之时,也发现了互联网存在的“低俗化”,不文明的网络发展让大众的获得感打了折。

  “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常态要有新动力,互联网在这方面可以大有作为。”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应该也能够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网络,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让经济的发展走上了“智能模式”。

  今天的中国,网民规模达7.31亿,其中手机网民6.95亿,增长率连续三年超过10%。网信事业的发展与13亿多人民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当群众路线不只是线下的“专利”时,我们更要看到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的重要性,网民在线上,网意也在线上,干部自然也需要在线上,才能实现民有所问,我有所答。

  网信事业的发展,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让实现“百姓少跑路,信息多跑路”,就需要为信息的“路”提供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对那些低级、庸俗的网络信息说“不”。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获得感。“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要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要有法治、有标准、有人才、有人民,才能构建出和谐的“朋友圈”,保障互联网安全、健康、有序发展。(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