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省委读书班重点在以学促干求实效
http://www.scol.com.cn(2017-4-20 7:40: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海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8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五期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在成都开班,省委书记王东明在读书班上提出要用“八个深入学习贯彻”和“六个深化”推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实打实的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4月19日 四川日报)

  开班仪式上,王东明提出要用“八个深入学习贯彻”和“六个深化”推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由此可见,此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暨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同时,注重强调工作落实,更注重强调取得实效,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四川已经举办五期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每期的侧重点各不相同,2015年,读书班侧重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强调深刻领会和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要求。2016年,读书班除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外,重点在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创新脱贫攻坚等业务能力提升。由此,我们不难看出这些内容正是当前省委和人民最关注的的话题,也是这些市厅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亟待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的方向。

  当前,四川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期,距离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只剩下3年多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不仅要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还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建设经济强省面临的宏观形势依然严峻,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任务都很繁重……可谓是“任务艰巨繁重,责任重于泰山”。如何进一步明确方向路径、找准着力重点,细化工作举措,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再上新台阶?王东明在开班仪式上明确要求,要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凝聚奋进力量,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朝着两个跨越的奋斗目标坚定前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同时,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深化,在提高执政能力上深化,在坚决刷新吏治上深化,在培育新风正气上深化,在反腐倡廉建设上深化,在激发担当精神上深化。可谓是抓住了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

  “关键少数”虽是少数,但极为关键,他们决定着国家大政方针、决定着前进和发展方向,决定着发展速度,决定着党国大业的兴衰成败。四川省委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连续举办5期厅级主要领导班子读书班,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不仅有省部级领导干部亲自授课,还邀请郭卫明、徐宪平、欧青平、黄润秋等一大批“大咖”用“现身说法”的教育方式讲课,极力引导“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们入脑入心地领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完善理论知识储备,并在研究讨论过程中开阔视野,升华自我,可谓一举两得。

  学是基础,学、用结合是关键,将所学知识用于指导工作实践才是核心。因此,参加读书班的领导们,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在脱贫攻坚上下足绣花功夫;努力走出资源型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新路,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资源型经济综合配套改革结合起来;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有力刷新吏治,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力以赴促发展,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经济稳步向好、实现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实效上。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