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书卷气成干部治国理政新气质
http://www.scol.com.cn(2017-4-20 7:39: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8日上午,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在成都开班。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4月18日 来源:四川在线)

  宋张载《语录钞》:“为学大益,在自求变化气质。”气质,指人的生理、心理等素质,是相当稳定的个性特点。“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只有善读书,才能在治国理政上写好一个“善”字,让这种气质成为工作的一种内生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因此,干部不仅要读书,还要读好书,让书本知识通过实践的工作转换成服务群众的本领。

  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读书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而学习的最终目的就是“致用”,因此,要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凝聚奋进力量,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朝着两个跨越的奋斗目标坚定前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这也就是省委举办此次读书班的要义之所在。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要努力把四川工作做好,需要的不仅仅是态度更是能力。尤其是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项目年”部署,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做好三农工作等方面,尤其需要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就需要通过思想政治建设来武装头脑,才能在面对问题的时候善于解决,而不是等到需要的时候才开始学习,到时候就容易出现“一团糟”的情况。

  伏尔泰说:“读书使人心明眼亮”。 王东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领导班子是重中之重,思想政治建设首当其冲。思想政治建设要做好,就需要开展好读书这件事,成为一种常态,才能墨香自己,让书卷气成为干部治国理政的一种新气质,造福百姓。(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