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王东明调研督导奏响抓落实主旋律
http://www.scol.com.cn(2017-4-15 8:59: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1日至13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前往攀枝花市、凉山州调研督导并主持召开攀西经济区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攀西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和党的建设有关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4月14日《四川日报》)

  战略目标确定之后,怎样落实最为关键。如果不落实或者落实不到位,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海市蜃楼。当前,四川已进入决胜全面小康的攻坚期、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期,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如果抓而不紧、落而不实,有头无尾、半途而废,喊得凶、抓得松,唱高调、无实效,其结果也只能是热闹一阵,虚晃一枪,永远停留在计划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就会成为空话,就会辜负党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唐代名相姚崇,临终前曾以 “崇实充实”四个字总结为政经验。轻轻松松抓不好落实,舒舒服服干不成事业。崇实充实,就是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就是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开拓发展新局面;就是积极主动、尽职尽责,用兢兢业业的努力把握发展新机遇;就是既要贯彻落实中央的具体部署,也要深入领会中央的精神思路,做到同中央保持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一致,积极主动、富有创造地把四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和成效,在全面决胜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伟大实践中站在前排、走在前列。(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正如古人所云:凡天下事,必操其要于上,而分其详于下。王东明书记在调研结束后,主持召开攀西经济区工作座谈会,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围绕建设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大力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培育支柱产业,增强整体经济实力;二要围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优势、开动脑筋,整体提升“三农”工作水平;三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珍惜和保护好生态环境;四要以“绣花”功夫抓好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各方力量,精准施策、过细工作;五要常态化推进依法治理,认真落实依法治省《纲要》和《决定》,统筹抓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六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王东明书记的六点要求,句句都没有离开崇尚实干,都没有离开狠抓落实。

  抓落实,定下来的事情就要一抓到底,落到肩上的责任就要勇于担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求更高,使命更新,责任更重。面对迎难而上、爬坡过坎的形势任务,气可鼓而不可泄。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排除一切干扰,破除一切阻力,清除一切障碍,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是对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的全面检验和执行能力的实战测试。王东明书记的六点要求,就是六道考题,奏响抓落实主旋律。发展需要实干,落实需要行动。只要我们脚踏实地,打通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就一定能“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