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脱贫攻坚的胜利祭奠殉职的英烈
http://www.scol.com.cn(2017-4-5 9:28: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旭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对于广大四川脱贫群众来说,他们最不能忘记的,是那些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殉职的干部。2016年,四川省27名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殉职。

  这27名干部中,有的是扎根基层多年的老干部,有的是刚刚投入脱贫攻坚不久的年轻同志;有的身患重病但念念不忘脱贫攻坚,有的不顾个人安危忘我地奔波在脱贫一线;有的年长一些但最大年龄也没有超过60岁,最年轻的聂帅、梁恩宇殉职时才22岁……四川殉职的27名干部,虽然年龄、经历各不相同,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情系困难群众,心系脱贫攻坚。完成殉职干部的遗愿、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对他们最好、最深的祭奠。

  在中国这样一个全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打一场脱贫攻坚战,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伟大事业,其对人类脱贫事业的重大意义也是不言而喻的,正因其意义重大,其难度也是十分巨大的。近年来,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下,各地脱贫攻坚的成效显著。去年,四川共有5个贫困县摘帽、2437个贫困村脱贫,减贫107.8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的11.5%下降到4.3%……这样的一份“成绩单”来之不易。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四川脱贫攻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目前,全省仍有280万贫困群众尚未脱贫,而且贫困群众集中的地区,都是条件十分艰苦的边远地区,打赢这场攻坚战一丝一毫也松不得劲。

  “言必行,行必果。”脱贫攻坚是中国对世界的承诺,关乎广大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那些为脱贫攻坚殉职干部最大的遗愿,困难再大也要迎难而上,打赢这场攻坚战。为此,我们需要向27名殉职干部学习。一是学习他们情系困难群众。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理解他们对幸福生活的期盼,加深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的理解,主动作为,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二是学习他们心系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是党的事业,是贫困群众的期盼,更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使命,只有念兹在兹,唯此为大,才能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清明,是追忆的时节,是祭奠的时节。清明时节,一起追忆殉职的脱贫攻坚干部,就是要传承他们的精神,发扬他们的作风,继承他们的事业。在脱贫攻坚中,一鼓作气,奋发有为,用优异的成绩告慰和祭奠英烈。(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