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他们,用生命染红“为民”旗帜
http://www.scol.com.cn(2017-4-5 7:40: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6年,全省5个贫困县摘帽、2437个贫困村脱贫,减贫107.8万人,其中“四大片区”减贫67.5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的11.5%下降到4.3%,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但同时,有这样一份沉甸甸的名单。在这场扶贫攻坚战中,去年1年,四川省27名干部殉职,50多名干部受伤……(4月4日 《四川日报》)

  扶贫攻坚战中的每一名干部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着这个目标他们用热血和生命,书写出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扶贫故事,染红了那面“为民”的旗帜。

  铿锵立“军令状”,与死神抢时间。“不脱贫,把我的脑壳砍下来当夜壶!”这是一位面对生命的“倒计时”记不住医生的嘱咐却记得起扶贫承诺的干部张秀代。“党的威信树不树得起,就要看村民的腰包鼓不鼓得起。”为了这一句话,30年如一日地践行着承诺的干部李和林。他们用无悔的一生书写着自己的为民故事,也把自己的墓碑留在了群众的心里。

  学成归故土,只为“扶贫”唤。聂帅和梁恩宇,是扶贫攻坚殉职者中最年轻的两位,共青团员,22岁。蒋富安因劳累猝死,年仅26岁。人生对于他们来说才刚刚开始,走出大山再走回大山,只因为扶贫攻坚的呼唤,因为,“民”从来就是与他们血脉相连,只要群众需要他们,他们就会回到群众身边。

  为民一直“在路上”。青方华的生死,与路紧紧连在了一起。王川路的缘分也跨越了两代人。正是因为对“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有深切的感受,“盼路”的梦也就如此地打开了,也就有了钢钎凿洞,雷管炸山,通电,通路的故事,但是他的梦还在延续,因为为民一直“在路上”。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他们,无论生死都要和群众在一切,因为这是他们的承诺,是他们的约定,是他们对这片土地深沉的爱,爱得太深,爱得太热烈,他们虽身殒为民,但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前赴后继、奋力拼搏的精神却将在扶贫攻坚上延续。(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