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扶贫攻坚路上他们的足迹深沉而悲壮
http://www.scol.com.cn(2017-4-5 7:39: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山居闲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开局之年,四川省交出令人振奋的成绩单:2016年,全省5个贫困县摘帽、2437个贫困村脱贫,减贫107.8万人,其中“四大片区”减贫67.5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的11.5%下降到4.3%,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但同时,有这样一份沉甸甸的名单。在这场扶贫攻坚战中,去年1年,四川省27名干部殉职,50多名干部受伤……(2017年4月4日《四川日报》)  

  清明时节,人们祭祀祖先、缅怀英烈,早已成为传承了几千年的中华传统。于私,祖先用血脉代代相传,让后世子孙得以立足天地间,理应祭奠;于公,英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驱,为人民争和平、保平安、谋幸福,更值得缅怀。  

  四川是地处西部的人口大省,经济发展水平相较东部发达省市,还有不小的差距;尤其是个别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部分民众仍生活困难。让这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便成为兑现党中央承诺和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的最重要任务。为此,四川省委政府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吹响了扶贫攻坚集结号;仅2016年一年,就取得了减贫107.8万人的不俗成绩。可是,所付出的代价也是巨大的,仅倒在扶贫攻坚路上的党员干部就有27名,真可谓“出师未捷身先死”;另外还有50多名党员干部,也不同程度地受了伤。  

  这些倒在扶贫攻坚路上的英烈中,既有土生土长的村党支部书记,也有政府部门的领导,还有派驻扶贫一线的机关干部等等;他们大多正值年富力强,有的更是风华正茂。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入党时的承诺,把生命献给了党的事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征途中。他们在扶贫攻坚道路上所留下的足迹深沉而悲壮,为后来者树立了标杆、指明了方向。  

  今天,我们挥泪祭奠他们,就是要抱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寻着他们留下的足迹,为着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并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进入小康这个大目标,去拼搏、去奋斗。(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