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http://www.scol.com.cn(2017-3-13 8:10:23)  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四﹚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一项持久的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坚定的意志品质,加快构建、着力巩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政治生态是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反映,影响着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和从政行为。一个地方政治生态如何,也是检验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决策部署,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在全省集中打了一场正风肃纪、惩贪治腐、刷新吏治的攻坚战持久战,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使四川政治生态发生了可喜变化。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政治生态建设具有持久性、艰巨性、复杂性的特征,什么时候紧紧抓在手上,政治生态就会持续向好、“山清水秀”;什么时候松一松、放一放,政治生态就可能出现反复甚至回潮。就我省而言,良好政治生态虽然总体形成,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三个不可低估”的形势判断仍然没有过时,这时刻提醒着我们,只有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始终保持“激浊扬清、扶正祛邪”的态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才能把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巩固好发展好。

  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旗帜鲜明讲政治。全省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时时刻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情感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持之以恒地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常言道,风成于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抓实抓好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发挥好“上行下效”的引领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和标杆,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模范遵守党的纪律,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标本兼治反腐倡廉,时刻把好用权“方向盘”,主动系好廉洁“安全带”,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作出贡献。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抓铁有痕的决心,坚定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相得益彰,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