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对恶意钻空子者说不
http://www.scol.com.cn(2017-3-30 8:24:23)  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作者:朱忠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上海市徐汇区一家房屋中介公司门口,销售人员向记者推荐起了二手房源。记者称,上海市有限购政策,自己不具备购房资质,买不了房。销售人员却说:你跟我结婚,房子交易过户,然后再离嘛。有中介人员为卖房,本人与客户结婚4次,甚至与年过70岁的老太结婚(3月28日央视财经)。

  如何防止为了买卖房的“假结婚”?有的地方规定,一年内离婚的不准再购房。但这种做法明显不符合法律精神,不能因为有个别钻空子的人,而堵塞了真离婚需要买房的人的路。对此,相关部门完全可以对于短时间内频繁结婚离婚的人进行深入调查,特殊对待。比如民政工作人员发现有短时间内频繁结婚离婚的人,可以向上级汇报,联合房管部门对其进行专案专办,限制其为购房而结离婚。国家出台购房政策,是为了惠及广大群众,也许有不完善的地方,但是绝不能对恶意钻政策空子的行为无动于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