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第三卫生间不应只在景区
http://www.scol.com.cn(2017-3-23 8:48:07)  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作者:牛霄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十三五”全国旅游公共服务规划》日前发布。规划提出,到2020年,所有5A级旅游景区全部具备第三卫生间(家庭卫生间)。将来5A级景区普及第三卫生间,让父母带异性孩子去上厕所更加方便,在这里,爸爸带女儿、妈妈带儿子上卫生间,就不再尴尬了。子女带着年迈不能自理的父母外出,在这里“方便”同样很方便。对于国家旅游局的这一规划,我们应该给它点赞。

  我们再想得多一点,需要第三卫生间的只有景区吗?在机场、火车站、大型客运站、大型商场、高速公路服务区这些地方,同样是人口密集、人流量大,对第三卫生间的需求不亚于景区,在这些公共场所配建第三卫生间同样必要。全方位推广建设第三卫生间,很重要也很必要,这既是百姓现实生活的需要,也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需要。第三卫生间应该从景区起步,逐渐推广到一切有条件、有能力建设的公共场所,让人民群众的“方便”更加方便。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