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发扬雷锋精神要坚持学与做相统一
http://www.scol.com.cn(2017-3-7 9:51: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促进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雷锋的崇高思想和品德,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反映了时代的精神。但是,由于不良思潮的影响和干扰,近年来雷锋精神叫得不那么响了,信奉的人不那么多了,有人叹息“雷锋叔叔不在了”。党员干部要在精神文明建设上走在前列,有责任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坚持学与做相统一,推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

  坚持学与做相统一,必须克服和纠正认识上误区。雷锋的事迹实实在在存在,对雷锋精神不能有半点的质疑和歪曲,也不能以功利化理解学雷锋的现象。雷锋的事迹平凡而又伟大,人人都可以学雷锋做雷锋,要防止把雷锋神化,使雷锋变成可敬而不可学的人物。

  坚持学与做相统一,必须努力提高思想境界。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上下功夫,在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系列讲话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要以雷锋为榜样,对党、对人民、对社会主义无限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政治上永远合格。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人民利益敢于舍得一切。学习雷锋艰苦奋斗的精神,自觉坚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标准,保持清廉的作风。

  坚持学与做相统一,必须与热爱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践行雷锋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本领。要发扬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像雷锋那样对工作像夏天般火热,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把学雷锋与学身边典型结合起来,坚持远学雷锋近学身边典型,像他们那样立足本职,争创一等成绩。

  坚持学与做相统一,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学雷锋是否轰轰烈烈、扎扎实实、坚持不懈地开展起来,关键在于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学雷锋做雷锋列入议事日程,摆到重要位置,常抓不懈。要制定学雷锋经常化、制度化措施,创造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党员干部学雷锋做雷锋,最重要的是从自己做起,从本单位做起,付诸于实际行动,营造浓厚的良好氛围。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