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学习蔡松松,让“劲松”挺立心间
http://www.scol.com.cn(2017-3-2 7:56: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何竹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28日上午9点30分,“新时期的罗盛教”——蔡松松同志追思会在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有关部门领导、蔡松松生前警队同事及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参加。泸州市委副书记谭红杰表示,学习蔡松松同志,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实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3月1日 人民网)

  志愿军战士罗盛教,为抢救朝鲜落水儿童崔莹而英勇献身的事迹,为中朝两国人民传颂。在全中国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今天,一位普通的党员,一位普通的警察,像当年的罗盛教一样,演绎出一曲悲壮的颂歌。蔡松松,一如他的名字,就像一颗扎根祖国大地,英姿勃勃、虬枝劲干的松树,平凡中演绎伟大,平淡中创造辉煌。我们追思蔡松松,就是要从他看似普通的人生旅程中,读懂他的精神内涵,在为民服务的路上做得更好。

  做好事学优雅的“松姿”。松树,没有花儿的芬芳,但一年四季枝叶茂盛,生机勃勃。到了冬天依然是苍翠挺拔。那优雅的姿态,与谦恭、傲岸连在了一起。特别是那独具一格的“迎客松”,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挥展双臂,热情欢迎远近客人。蔡松松,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一位优秀的人民警察,期间渗透人生的,就是为群众“做好事”。从抗震救灾到精准扶贫,从雪域高原到酒城泸州,他都始终保持着“为人民服务”的优雅姿态,赢得了组织的好评,群众的赞誉。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管在怎样的条件下,“服务人民”的姿态不能变,行动不能变。

  办实事学扎牢的“松根”。“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阴”,正因为松树的根牢牢地扎入大地,才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即使是生长在悬崖、巨石之上,也会盘根错节,最终植入大地,充分吸收营养。这,正是一种根植于人民群众,成长于人民群众的,服务于人民群众的人生理念。仅有31岁的蔡松松,那精神之“根”就深深地植在人民群众的心中。为其如此,才会如泸州市委副书记谭红杰说的那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正因如此,那遥远的呼救声在他那里才会成为“无声的命令”。学习蔡松松,植根在基层,坚持办实事,就会“阳骄叶更阴”。

  解难事学遒劲的“松枝”。“风声一何盛,松枝一何劲”,那遒劲的松枝正是松树能够经受风吹雨打的资本。哪怕狂风呼啸,那松枝都坚定依然,坚韧依然。蔡松松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为了群众的安宁,他可以一个人默默地提前“上班”。“在平时的工作中,松松总是冲在最前面,不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他都不会退缩。”正是这样的精神,成就了他壮丽的人生。在当下的群众工作中,也难免遇到“狂风暴雨”。反腐永远在路上,脱贫攻坚正当时。面对生活、工作中的重重困难,就当拿出他那种“冲在前面”“不会退缩”的精神,真真切切为百姓解难事。

  “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蔡松松就是一颗平凡的松树,但却有着“凌云”的襟怀。他不慕富贵荣华,只求百姓平安,成为新时期工共产党员的楷模。那优雅的“松姿”、扎牢的“松根”和遒劲的“松枝”,构成了一棵顶天立地的苍翠劲松,牢牢地挺立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心间,挺拔依然,苍翠依然!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