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韩企担心“3.15”被曝光,欠下的迟早要还!
http://www.scol.com.cn(2017-3-15 11:02: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环球时报报道,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却让韩国紧张不堪。韩联社14日称,韩国企业的紧张达到顶峰,中国中央电视台的“3·15晚会”可能瞄准韩国企业,且15日后中国公民组团赴韩旅游将全面停止。(3月15日《环球时报》)

  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每年的“3·15晚会”可谓是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谁要是被上了曝光台,其日子肯定不好过,如果相关方面不积极应对,向公众表态并积极整改,其销售经营必然会一落千丈。因此越是晚会临近,越是让一些问题企业心惊胆战。从这个角度而言,韩企担心被曝光也在情理之中,不要说韩企,任何一家企业都担心。

  但韩企抛出的理由是中国因为萨德问题对其报复,显然这就是一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退一步来说,即便韩国没有部署萨德,之前不是也出了韩企产品的问题曝光吗?也就是说,中国中央电视台的“3·15晚会”对问题产品的曝光并非是有意针对谁,故意曝光谁,而是你的产品确实有问题,对中国的消费者带来了利益损害,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再说萨德问题,这也是一个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热点话题了。在韩国放出口风部署萨德以来,中国就一直明确表示了反对,也说明了理由,指出了利弊,可以说早已做到了仁至义尽,毕竟中韩是近邻,中韩经贸关系对彼此都十分重要。结果韩国一意孤行,不顾中方反对,执意要部署萨德,这不是明摆着要给中韩关系插一把刀吗?尤其是乐天,你在中国捞足了票子,结果反过来伤害中国,天下哪有这本书卖?中国人民岂能让你如此如此心安理得?

  在时下的中国民间,各种反对韩企和韩企产品的呼声此起彼伏,其中有一些过激行为,也有一些各种别有用人的人乘机搅乱,换句话说,既有理智的声音,也有一些偏激的声音,但无论从哪个角度而言,萨德的部署早已深深伤害了中国人民的心,从某种角度而言,也伤害了韩国普通民众的心。据悉,有47.8%的受访者认为韩国应该尽快部署“萨德”,同时也有46.6%的受访者认为应该中断部署,双方意见分歧明显。

  在这种情况下,韩企用得着担心自己的产品被曝光吗?不要说被曝光,看看如今韩国自身的状况就明白怎么回事了。据韩国KBS电视台14日称,从15日开始,中国人来韩组团旅游将被禁止。目前中国旅行社不分大小已经不再推出赴韩旅游商品,各类旅游网站同样如此。受此影响,世界主要邮轮公司也开始调整运行计划,纷纷取消前往釜山、济州、仁川停靠的行程。虽然这只是韩国方面发出的信息,但这也足以说明萨德对中韩关系带来的影响是震撼人心的。

  这也应验了一句中国老话,欠下的迟早要还。随着萨德在韩的部署落地,中韩关系的冰冷还会进一步加剧,这都是中韩民众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