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轮流打嘴巴,这是啥劳什子游戏?
http://www.scol.com.cn(2017-3-11 9:26: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6日,7岁的成成在学校上课时说话,老师让全班同学轮流打他嘴巴。对于此事,园方解释称是老师让孩子们“玩游戏”,捂调皮孩子的嘴巴。3月9日,记者从榆阳区教育局获悉,智慧幼儿园目前已以“游戏设计不当”为由,将涉事老师姬某辞退。 (3月10日《法制晚报》)

  幼儿园的孩子,上课主要以玩游戏为主,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活泼好动,有时还很任性,不听老师指挥,对此,作为老师必须有足够的思想准备,通过与孩子亲密接触,取得孩子的信任与好感,这才是教育的方式方法。

  可是,7岁的成成却对某种游戏特别反感,甚至到了害怕入学的程度,从孩子反常的表现中,家长发现了不对劲,原来成成在老师设计的一款游戏中成了其他孩子发泄的对象,全班同学轮流打他的嘴巴,这是老师一手策划的所谓游戏,难怪孩子不敢反抗,不敢上学。

  虽然打人的与被打的都是孩子,力度未必很大,但是造成的心理创伤一时难以弥合。成成上课时说话,老师可以批评教育孩子,但是处罚必须有一个度,而不是通过这种暴力的方式对待孩子,游戏有多种多样,从来没有听说还有这种不靠谱的游戏,学校居然也用这种理由搪塞家长、回应舆论,这显然不是游戏设计不当问题,而是学校疏于管理,对教师的教学方法放任不管的结果。

  将打嘴巴当成一种游戏,与幺蛾子没啥区别,也是很不恰当的,教育主管部门的态度必须明确,决不允许这样游戏再次出现。因此,对这起虐待孩子的事件,除了辞退相关的老师外,我觉得还缺少一个道歉,至少校方应当诚恳地致歉并应以为戒,只有真正接受教训了,孩子才会有安全感,也才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