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班级微信群还是不建为好
http://www.scol.com.cn(2017-3-2 8:32: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称,福建晋江市子江中学规定称,禁止学生穿进口鞋进校。昨天,该校政教处一名老师回应称,网传通知是该校个别班级的班主任上周发在班级微信群里的,不是学校的行为。学校只是提倡学生穿便宜一点,不要攀比,并未强制规定不能穿进口鞋。(3月2日北青网)

  网上读到这条消息,我一点儿都没有觉得奇怪,这年头学校里发生太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学校或者老师作出种种限制性规定,让学生很受伤,又无所适从,直到被媒体曝光了,才极不情愿地废除规定。

  本文不打算对学生穿鞋问题评判谁是谁非,单就报道中提及的一个细节进行评析,我们注意到,这个学校的老师在每个班级都建立了微信群,换言之很多学生加入了微信群,这就是说这所中学的学生基本都带着手机上课,而且是名正言顺的,因为微信群都有了,可见学校的态度是显而易见的。

  关于中学生能不能带手机上课,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不会赞同,这是因为手机会影响孩子正常学习,有些学生时常把控不了自己,有时上课时间也玩微信乃至游戏,或许学校有规定,但是老师想管有时也管不了,学生太多,又是偷偷摸摸进行,故而学生不宜带着手机上学,班级更不能建立什么微信群,果真有啥事可以直接建立班级老师与家长的微信群,这样反而联系方便,便于教师与家长直接对话。一孔之见,权作抛砖引玉。(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