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副县长被情敌杀死”无需过度解读
http://www.scol.com.cn(2017-3-29 8:02: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28日凌晨,重庆市忠县公安局通报,3月27日20点30分左右,重庆忠县常务副县长毛国强因情感问题,被一男子用刀在办公室刺死。毛国强朋友游某被刺成重伤。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拥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3月28日新华网)

  重庆忠县常务副县长毛国强在办公室因感情问题被杀,消息甫一出来,就受到了人们的极大关注。究其原因,不外乎一是身份惹眼,死者是常务副县长的官员身份;二是死者死于情杀,副县长毛国强被所谓的情敌刺杀身亡,导火索是两人争夺情人。

  实际上,对“副县长被情敌杀死”事件,无需过分关注,更无需过度解读。

  就是一桩普通刑事案件。假如死者不是官员,而是普通人员,受关注度一定不会太高。在该案中,副县长毛国强已经离婚,作为单身人士,其有谈对象的权利。对于毛国强与同是离异女性的吴某芳的交往,不应戴上有色眼镜,应报以理解的态度。相反,杀死毛国强的犯罪嫌疑人王拥,则是已婚身份,其在得知吴某芳与毛国强交往的情况下,仍对吴某芳死缠硬磨,报有很强的幻想,并有预谋地杀死毛国强,显得非常不理智,行为极其过分。

  副县长毛国强在办公室因感情问题被杀,令人惋惜和叹息。若要说教训的话,则是毛国强没有认识到与吴某芳交往的风险。犯罪嫌疑人王拥曾先后三次就毛与吴交往事找毛国强交涉,毛国强应该认识到女友吴某芳与其他男性还存在较深的感情纠葛,应淡化自己与之的感情,或者完全退出这份感情,不应入戏太深,以至付出了生命的沉重代价。

  感情世界很复杂,有时让人捉摸不透。有人因为感情问题走火入魔,有人因为感情问题铤而走险。对待恋情,正确的态度是保持理性和理智。“副县长被情敌杀死”是一起感情纠纷案件,从警方的通报来看,此次案件和其官员身份基本没有关系,因此我们不应过分关注死者的官员身份,更无需对副县长毛国强的死亡给予标签化的牵强附会的解读。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