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村主任任性摸胸的胆从何来?
http://www.scol.com.cn(2017-3-22 7:43: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多张疑似陕西榆林一村主任在KTV的不雅照流传网络。爆料者在贴文称,涉事者为横山区白界镇白界村村主任白永峰,其在“两会期间和社会闲杂人等酗酒贪色、找小姐”。当地镇纪委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调查,涉事的村主任白永锋现已不参与实际工作。(3月21日北青网)

  从举报者拍摄的照片来看是3月4日,正值两会期间,这让人确实无语。在代表文员们正忙于共商国是,各级各部门正忙于落实两会精神的时间,而这位村主任也在夜以继日的忙,只不过他忙的既不是学习落实两会精神,也不是如何绞尽脑汁为村民解难题,而是与闲杂人员一起忙于找小姐,忙于摸胸。不知这样的村官如何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更不知这样的人是如何成为村主任的。

  举报者不仅举报其找小姐摸胸,还举报其涉嫌一些经济问题,其实这并不好奇,正应证了一句俗话,世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即便你是村主任,也不管别人是不是小姐,摸胸总得有付出,而这个付出从何而来?还不是坑蒙集体,侵害村民的利益。今天被举报是摸胸,谁知其之前是否还有更拿不上桌面的丑行。从近年查处的贪腐案例不难看出,干部好色十有八九与贪腐相关联。

  不说远了,就说从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反“四风”转作风,也开展了四年多,“老虎”“苍蝇”被打无数,为何就没能让这位村主任有所警醒,这些反面的典型为何没能对其形成震慑。近来严惩村霸的呼声怎么在该村主任这儿就变成了耳边风。在如今强调对腐败零容忍,树立良好政治生态的大环境之下,居然还有这样的村官存在确实值得思考,这样的村官到底还有多少?

  该村主任之所以有如此胆量任性摸胸,其根源在于一是反腐倡廉在乡村基层的振动还不够,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上紧下松的现象;二是一些地方村官权力过于集中,当惯了“土皇帝”,天不怕、地不怕,老子天下第一的意识根深蒂固;三是村官队伍综合素质参差不齐,有的村官素质低,法治意识淡漠。四是有的村官裙带关系复杂,村民对此是忍气吞声,敢怒不敢言,缺乏民主监督。

  笔者认为,针对这种破坏村官队伍形象的任性村官,既要以当前严惩村霸为契机,加大治标力度,严肃查处一批违纪违法典型,使之在乡村基层形成强大的威慑作用。又要从制度的建立和完善角度发力,筑牢制度笼子,用法治方式和制度手段约束村官的绝对权力。同时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增强村官“四个意识”,夯实两个责任,从根本上扭转乡村基层干部的法治观、权力观、为民观。(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