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政府“紧日子”彰显执着为民的态度
http://www.scol.com.cn(2017-3-7 14:28: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中央部门要带头……决不允许增加‘三公’经费……坚守节用裕民的正道。”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紧日子”表述引来大会堂内一片掌声,成为会场内外热议的焦点。(3月6日新华网)

  在政府“紧日子“的表述下,笔者看到的是一种为了群众过上“好日子”锲而不舍的精神。

  宋代诗人柳永的《蝶恋花﹒柳永》中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粗粗读来,这句话讲述的是爱情故事,但是细读之下,这又何尝不是爱民故事呢?让节用裕民能够从政府“勒紧裤腰带”,不增加“三公”经费做起,这就是一种大爱。

  从“三公经费”的“只减不增”到“决不允许增加”中,道出的不仅仅是扎紧“三公”支出的口袋,更是要把这口袋里的钱用在如何更好地造福于民上,释放民生红包,才是政府过紧日子的落脚点。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政府“紧日子”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会从节用裕民中再添光彩,亦会对企业和民众形成正向的激励作用,让“紧日子”成为一种“节用思维”,管住“乱花钱”。

  正所谓“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治国理政要念好一个“善”字,要守好一个“恒”字,要写好一个“民”字,方能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顺应民心,执着为民,才能共圆中国梦。(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