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以“生活化“走出一条更接地气的“雷锋之路”
http://www.scol.com.cn(2017-3-5 8:06: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明月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进入3月份以来各地就在谋划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这既是对雷锋同志最好的纪念,也是对雷锋精神的发扬光大。(3月2日人民网)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雷锋作为一个时代的楷模,在他22年短暂的生命中,他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受到大家的称赞和传诵。虽然雷锋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雷锋精神却依然“活着”,更需要我们来延续,当好雷锋精神的传人。

  在当下,雷锋的形象已被许多人淡忘,甚至质疑雷锋精神是否已过时,但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幸福感还在,那些被关怀的温暖还在,时代依然需要雷锋那种“淡泊名利、朴实真挚”的精神。

  在学习雷锋的活动中有两种误区,一种是“作秀式”,在学习的过程中摆拍、走过场、走形式,让学习雷锋成了一场“情景剧”。一种是“拔高式”,把雷锋精神拔高得上了天,让学习雷锋者觉得高不可攀、难以学习,让“雷锋”成了被仰望的存在。

  学习雷锋,不是“雷锋叔叔3月5日来,3月6日走”,也不是仅是“三月的事”,学习“雷锋”也需要工匠精神,也需要一辈子的坚守,才能让“钉子”的精神发挥在日常的生活中,让学雷锋从“三月”走向“生活化”,才能走出一条更实在、更接地气的“雷锋之路”。

  毛泽东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在学习雷锋上也是如此。或许学习一天、两天、一年还能坚持,那么十年、二十年呢?只有当你把学“雷锋”当成吃饭、穿衣一样普通,一样重要,才能让学习雷锋变成一种习惯,一种生活中的自然现象,才能真正地成为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让“雷锋”与你同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