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不做两会“局外人”
http://www.scol.com.cn(2017-3-4 8:23: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时序更替,早春时节的中国,即将进入两会时间。这个一年一度的盛会,吸引着来自各行各业的目光,牵动着亿万百姓的心弦。经营小型农场的农场主最关注的是土地流转政策,快递小哥最希望的是完善行业就业保障,家政保洁阿姨最关心的是留守儿童教育……人们都渴望在这里聆听到春的讯息。(3月2日,人民网)

  等待着、等待着,春天来了,两会时间也到了,各地代表委员共赴北京,参加这一次“春天的约会”。共商国是,建言献策是两会的主旋律,是关系国家发展的大事,更是关系民生生活的小事。

  或许,在很多人的眼中,两会是“代表委员”、是“领导干部”的事,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这些事,离我太远,从而,在“两会”来临之时,自动地把自己归为“局外人”的行列。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民是国之根本,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人民,国家的两会更离不开人民,不管你是农场主、快递小哥还是家政保洁阿姨,两会都与你息息相关,因为,两会是人民的两会,是为了人民的两会。

  “两会”并没有你想象的拒人千里,相反两会是接地气的两会,是带民味的两会,只要“你有话说”,各种民意直通车就会把你的意见和建议传到两会上去,当好两会的参与者。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建言献策两会不仅仅是人民的话语权,之于每一个人而言,这更是一份责任。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的大环境好了,才能有一个个小家的好,所以,人民要扛起参与两会的责任,而不是只当听众。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做两会“局外人”并不是一句口号,更在于落实,关注两会,聆听两会,更要参与两会,在沟通中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才能在你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语中推动国家的进步,让你成为两会的“受益者”。(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