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官微”变“官威”,伤害的是谁?
http://www.scol.com.cn(2017-3-1 9:58: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27日,据云南丽江市古城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针对该官微回复网友“你最好永远别来!有你不多无你不少!”等不当言论的微博截图,古城区委已作出如下处理:对古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和俭、外宣办主任李国璋采取停职检查,并进行党纪立案。(2月28日《北京晨报》)

  “官微”理应是发出“好声音”的地方,但是在“你最好永远别来!有你不多无你不少!”这样的话语下,“官微”变成了“官威”发泄的地方,为民服务的平台变成了官民“掐架”之所,那么到底谁是赢家呢?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当“官微”对网友的神回复出来之时,之所以成为焦点,并不是其话语的温暖,相反是话语的冰冷刺骨,刺伤了民心。由此可见,“官微”成“官威”伤害的是群众。

  但是,在“官微”的不当言论发布之后,古城区委已作出如下处理:对古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和俭、外宣办主任李国璋采取停职检查,并进行党纪立案。因为言论不当而被追责,这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逞一时口舌之快,毁一生前途值得吗?站在官员的角度上来看,这又何尝不是一场自我伤害的痛呢?

  官微作为政务微博,在一定程度代表政府形象,但是“官微”演变成“官威”不仅仅是执政理念的不到位,更是对官微规范化管理的不到位,是对官微工作的责任落实不到位,才会让官位不为民反而伤民。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不管是官微还是在实际的生活中,赢得“民心”都需要正能量,慎言、慎行,摆正官念,才能发挥官微的正效应,让服务型政府从纸上走进现实,不再伤了民心。(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