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做“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圆梦人
http://www.scol.com.cn(2017-3-14 9:15: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旭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人民论坛》刊文,深刻阐释了“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内涵,描绘出了一幅催人奋进的四川发展新蓝图。

  四川位于祖国的西南,拥有近5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土地和9000余万勤劳的人民。把四川建设好,就能带动祖国西南腾飞,就能让9000余万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王东明书记描绘的这幅美丽蓝图,是祖国发展宏伟蓝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伟大“中国梦”的四川篇章。梦想无限美好,梦想催人奋进。作为每一名四川人,理应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共圆美好梦想。

  建设美丽四川,要从爱护环境做起。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空间。没有人不渴望生活在一个优美的环境之中。建设美丽四川,既需要党委、政府从宏观层面制定政策措施,更需要每一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假日,带上家人在郊外植一颗树,给大地批一点绿;平常,善待身边的花草树木,珍惜每一滴水,能够乘坐公交车、或者步行就不要开车,给大地清洗一下“肺”……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做到也能够做到的,只要大家同心协力,我们的家园就会越来越美。

  建设繁荣四川,要从干好本职工作做起。繁荣就是欣欣向荣、兴旺发达。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分工,承担着不同的社会责任。很多时候,我们总在感叹自己不重要,实际上,在整个社会的链条中,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哪怕是一个小小的“螺丝钉”。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干好自己的事,不管是在单位上班,还是自谋职业;不管是公务员,还是农民群众,亦或是在校的学生……我们都有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干好我们的事,充实过好每一天,我们的社会就会兴旺发达、繁荣昌盛。

  建设和谐四川,要从友善待人做起。“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十日寒。”我们生活的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要让这个大家庭和谐幸福,既要通过完善法律法规理清各自的权利、责任和义务,更要提倡人与人之间友善、友好相处。遇到他人不文明言行,并不睚眦必报,而是报之以微笑和宽容;不小心伤害了他人,迅速报之以真诚的道歉;人与人交往之中,多一些换位思考,少一些利己思想;多一些真心相待,少一些勾心斗角……如此,大家相亲相爱,社会就会更加和谐。

  “美丽繁荣和谐”的环境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我们共同的期盼和梦想,理应由我们共同来创造。现在,蓝图已经绘就、梦想更加清晰,当务之急是要大家共做美好梦想的圆梦人。(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