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需干部作风呈“螺旋式提升”
http://www.scol.com.cn(2017-3-14 7:47: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凉山州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阿什老轨看来,近年来,干部作风的转变、精气神的提升是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的重要表现之一。“为啃下大小凉山彝区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很多干部废寝忘食,这说明四川正风肃纪、惩贪治腐、刷新吏治的攻坚战持久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阿什老轨认为,四川仍不能有丝毫松懈,“正如总书记所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一项持久的工作。”(2017年3月13日 《四川日报》)

  政治生态是检验我们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打好正风肃纪、惩贪治腐、刷新吏治攻坚战持久战,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并非一日之功。因此,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风气也不会一蹴而就,只有“积跬步”、“积小流”才能“致千里”、“成江海”,而要实现这个目标,则需要干部以一种“螺旋式方式提升”。

  思想自觉。“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思想指导行动,因此,思想是形成正确官念的第一步,思想“关口”不紧,就容易在作风做派上“偏移”,所以,首先要拧紧思想的“阀门”,才能守得住为民初心。

  党性观念。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摆正思想只是第一步,但是要确保以后的每一步都能在党纪国法的轨道上运行,就需要强化党性,提升责任感和忧患意识,把自己摆进去。

  纪律要求。“党不以规矩则乱,人不以规矩则废。”无规矩不成方圆,不能说思想正确了,党性有了就能够想办怎么办,一切行动听指挥,就是说党员干部要遵守规矩,心中有戒,方能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实际行动。“行动最有说服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并不是喊口号,而是要践行在行动上,不管是思想自觉、党性观念还是纪律要求,都为为了党员干部更好地约束,落脚于服务群众,才能赢得群众力量,共同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