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跨越发展的四川何来的自信气场?
http://www.scol.com.cn(2017-3-11 10:02: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9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本次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王东明在主持讲话中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前来参加开放日活动的新闻界朋友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工作的中外媒体表示感谢。(3月10《四川日报》)

  虽然这是四川代表团在驻地据悉的一场全体会议,但由于的公开向中外媒体开放,结果吸引了80家中外媒体170多名记者到会旁听,也通过中外媒体的聚焦,不仅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四川推进跨越发展的精神风貌,而且也凝聚了强大的自信气场。面对中外媒体的镜头,王东明娓娓道来,亦如一场脱口秀,把四川的发展态势与发展格局勾勒得立体生动,令人神往。

  自信气场来源于对新常态的主动适应。在新常态之下,全国各地都在奋起发展,都在改革创新,试图在新一轮的全面深化改革中赢得先机,先拔头筹。四川也是如此,但四川没有没有冒然突进,而是着力于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确立并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工作主题不动摇。把全面创新改革作为省委“一号工程”来抓,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四川实现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趋势。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自信气场来源于重点工作的深入推进。成绩是干出来的,四川既谋全局,更抓重点。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农业农村、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的突破;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贫困发生率由11.5%下降到4.3%;。扎实抓好芦山地震灾区三年恢复重建,走出了一条恢复重建新路子。在王东明的介绍中,四川改革发展的骨架尤其粗壮,尤其显眼。正是抓住了这些重点工作,才为四川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自信气场来源于“三个坚持”的强力保障。跨越发展需要战略谋划,需要重点支撑,也需要强力保障。近年来四川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加快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四川,为四川发展提供了方向和路径。始终坚持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牢固树立干部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治习惯,法治良序加快形成。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打出了一套治理组合拳,全省政治生态明显改善,群众的满意度逐年上升,各级干部保持了良好状态。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对四川发展提出了重要要求。这不仅引发了中外媒体对四川强烈关注,也为四川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大自信。四川山好水好人更好,开放的四川更美丽,创新中的四川更繁荣,发展中四川更和谐。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梦想就会指日可待。(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