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全局大事落实
http://www.scol.com.cn(2017-3-11 9:51: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继上海代表团、辽宁代表团之后,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又来到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四川是农业大省,也是脱贫攻坚任务最艰巨的地区之一,习近平就农业供给侧改革、脱贫攻坚等提出要求。对象虽是四川,却对全局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2017-03-10 新华社)

  仔细观察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五年来的两会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都提出殷切希望。报道称,2017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对四川提出了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方面重要要求,在笔者看来,这几方面的任务是我国进入“十三五”关键时期需要抓好的重大任务,对四川乃至全国都具体普遍意义。

  既然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提出了重要要求,那么四川该如何落实中央部署和要求呢?笔者认为,作为农业大省的四川,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要求,加快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我们都知道,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而在这方面,习近平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又再次指出,必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就地培养更多新型职业农民,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在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四川要适应农业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的阶段性变化,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三农”工作的重大任务,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推动农业向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转变。要把提升农业供给能力、保障粮食安全作为根本,进一步优化农产品供给结构,坚持主攻方向不动摇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带动更多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

  事事靠落实,处处求实效。在笔者看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这样,脱贫攻坚战、创新创造、全面从严治党也同样需要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予以落实、加以推进。为此,笔者建议,全省各地必须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抓好事关发展全局大事落实。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要求,念兹在兹、唯此为大,扎扎实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开展创新创造的重要要求,抓好全面创新改革这个“一号工程”,加快建成全国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走在西部开发开放的前列。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可以说,所有这些都事关全省和全国发展全局,必须像钉钉子那样,一锤一锤地敲,一颗一颗地钉,做到钉准、钉深、钉牢。特别是要在稳定经济增长、产业转型升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脱贫攻坚、全面创新改革、推动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中,要一个难关一个难关去攻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

  毋庸置疑,全省各地必须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重大政治任务,将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事关全局大事落实,努力把四川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