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落实总书记嘱托,撸起袖子续写发展新篇
http://www.scol.com.cn(2017-3-10 11:08: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日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起代表委员们的热议。在近2000公里外的巴蜀大地,总书记讲话引起的热烈反响同样在持续升温。(3月8日新华网)

  总书记的讲话发人深思,催人奋进,为四川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广大干部深感重任在肩,责任重大。笔者认为,唯有甩开膀子加油干,撸起袖子抓落实,奋力实现四川发展新跨越,这就是牢记总书记嘱托,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最好落实。

  以领会精神抓紧落实。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重大政治任务。而学习讲话精神,首先应清楚总书记都讲了什么,提出了什么要求。因此,在学习中应深刻领会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着眼全国发展大局、针对四川实际,对做好新时期四川工作提出的具体而明确的要求,牢牢盯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四大任务。以讲话精神指导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把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融会贯穿到深化改革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纵深推进从严治党的等工作之中。

  以敢于担当抓好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关键在"干",就是要以敢于担当的勇气、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去推动。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一是把牢牢握住农业发展的主要矛盾,以四川6大产业行动为抓手,着力在结构优化、供给保障、支撑强化上狠抓落实,补齐发展短板,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紧紧盯住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目标,聚焦聚力抓好精准扶贫,在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上下一番"绣花"功夫,找到精准发力点,在发展富民产业、实现产业富民上动脑筋、想办法,防止假脱贫,数据脱贫,严防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三是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实践,力争在推进改革发展、推进城市建设、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有所突破、有所发展、有所建树,不断增强创新使命自觉,提升创新创造能力。四是严格按照总书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应在选人用人上、在勤政务实上、在严格自律上做表率。

  以实际成效检验落实。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得怎么样,不是只凭嘴说,而是要以实际的作为和工作成效来检验。而群众幸福感的增强和满意度的提升就是检验的标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否深化推进,关键还看"三农"事业是否取得发展进步,农民收入和生活水平是否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是否取得进步,关键要看各级干部是否在精准上下了功夫,是否真正"绣"出了精准脱贫的美丽之花,是否达到了真脱贫、脱真贫的效果。创新创造是否取得成效,不仅看人才聚集程度,还要看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和军民融合、媒体融合的推进深度。政治生态是检验我们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而政治生态是否健康,关键还在于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是否严明,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是否取得不断改善。(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