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传递四川好声音 集聚四川发展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7-3-10 9:38: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9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王东明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尹力参加审议。 (2017-03-10四川日报)

  可以说,过去的2016年是四川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因为,这一年,四川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了5个贫困县“摘帽”、2350个贫困村退出、105万贫困人口脱贫的脱贫目标;这一年,四川协调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党中央、国务院在四川设立自贸试验区,把四川作为全国八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之一,191项中央和国家部委改革试点落户,其中经济体制改革领域,四川就承接了中央和国家部委布局的99项试点,成为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试验场。这一年,四川协调推进全面依法治省,“法治中国·走进四川”打造了依法治国四川品牌,全省民主法治建设全面加强,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一年,四川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省各级党组织和470万党员“一心为民、干在实处”,在全省上下营造了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不言而喻,四川发展的好声音已响彻蜀州大地。笔者认为,要把四川发展的好声音带进两会,把四川发展的好声音传递给全国人民,就需要四川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肩负着9000多万四川人民的重托,四川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通过全国两会重要平台,积极呼吁国家和各个方面对四川更多关注,希望能将地方战略谋划升格为“国家意志”,争取国家对四川给予更多支持,希望通过建议意见和提案,将四川改革发展的经验推广到全国去,积极为四川发展建良言献实策。

  其实,对于每一位四川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来说,要传递四川好声音,真的要下点狠劲。正是如此,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王东明在开放日活动上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向中外媒体介绍了四川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脱贫攻坚、芦山地震灾区三年恢复重建、绿色发展、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王东明书记看来,四川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奋发有为、埋头苦干的结果,也是各有关方面、社会各界包括海内外媒体朋友大力支持的结果。

  传递四川好声音,提振四川精气神。在笔者看来,要传递好四川好声音就需要四川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既讲好普通话,又说好四川话。正像全国人大代表、雅安市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村支部书记骆云莲那样,肩负着乡亲们的重托,把家乡人民的所期所盼带进两会,向习近平总书记讲述四川故事,传递四川声音,反映群众诉求,既争取中央对四川贫困地区的支持,又激励四川贫困地区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由此,笔者希望,每一位四川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要像骆云莲那样,充分利用参加全国“两会”的机会,履好职、尽好责、建好言、献好策,当好推介四川、宣传四川的播音员、宣传员。与此同时,我们也诚挚希望中外新闻媒体的朋友们继续关心四川、宣传四川、支持四川。

  唯有如此,才能汇聚起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强大正能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