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五个把握”是落实总书记要求的关键
http://www.scol.com.cn(2017-3-9 14:53: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8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王东明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重大政治任务。要及时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把四川各项工作做得更好。(3月9日《四川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其重要意义自不待言。正如王东明所言,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重点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战、创新创造、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进一步做好四川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重要要求。总书记讲话之后,四川代表团即刻组织全体会议进行了认真学习,尤其是王东明提出的“五个准确把握”为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要求提供了指南。

  “五个准确把握”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准概括和提炼。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的讲话极其务实,涉及改革发展和作风建设等方方面面,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对于推动四川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但如何把总书记讲话与四川改革发展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如何把四川发展中的优势和短板结合起来,需要一种及时而精准的解读与理解。从这个角度而言,王东明提出的五个准确把握,成为了四川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标准读本。换句话说,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就是要贯彻落实王东明提出的五个准确把握。

  “五个准确把握”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深度落实。总书记讲话站位高,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具有指导性和示范性。下一步关键在落实,如何落实,显然需要四川主要领导进行谋篇布局,把总书记的要求吃透把准,把总书记的精神贯穿到四川两个跨越发展的重要工作中去。从五个准确把握的内容来看,对应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更细化更具体的安排部署。比如在脱贫攻坚上,四川就从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强化统筹意识、加强干部考核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实安排。

  “五个准确把握”是对当前四川重要工作的再强调。在王东明提出的五个准确把握中,既有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主线贯穿,也有四川重要工作的突出强调。重点突出,举措实在。对于当前各级干部而言,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比如在落实全面创新改革时,提出了四个推动。切实推动9张清单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推动与中央12家军工集团和中物院签署的合作项目加快实施,推动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细化落实为更多具体项目,推动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管理、投融资、财税金融、社会治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