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总书记深情关怀四川催人奋进
http://www.scol.com.cn(2017-3-9 7:39: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3月8日新华社)

  新使命、新征程,新蓝图、新坐标。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始终牵挂四川发展,多次听取四川工作汇报,对四川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为四川改革发展稳定把关定向,倾注了大量心血。特别是在芦山强烈地震抢险救援取得重大胜利、着手准备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深入灾区看望慰问干部群众,考察指导抗震救灾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及党的建设工作,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无不流露出对巴山蜀水和四川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着感情,带着思考,带着期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川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商国是,对四川发展的殷切期望、深情鼓励,使全川人民如沐春风。

  讲成绩、道实情,谈打算、提建议……代表们对总书记畅所欲言,总书记与代表们坦诚交流,一组组扎实的数据、一个个闪光的亮点,展示着在推进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征程中发生的喜人变化。总书记既充分肯定四川的工作,也对四川今后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期望,热切期许四川发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涉及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具有很强的战略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是殷切期望、郑重嘱托,更是勉励鞭策、谆谆教导,是对四川人民巨大的鼓舞、激励和鞭策。

  谆谆话语,春风化雨;款款深情,沁人心脾。四川的发展航船已经驶到新的历史关口,全面深化改革也面临新的课题,四川正奔跑在转型升级的新路上。要跑出漂亮的“加速度”,跑出“腾笼换鸟、凤凰涅盘”的广阔新天地,任务还很艰巨。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各项工作的关心、关爱和关注,为四川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进一步提供了方向指引、方法指导和根本遵循。

  击楫中流,风疾浪高;筚路蓝缕,玉汝于成。面对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面对人民的真诚期待,四川唯有当仁不让、奋勇前行,方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与会的四川代表要先学深学、先行先干,切实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地开展讨论审议,认真履行代表职务,圆满完成大会交给的各项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以讲话精神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推动各方面工作,以“天降大任”和“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紧迫感,昂扬奋发、攻坚克难,续写佳话、再创传奇,努力把四川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负总书记对四川的要求和期盼。(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