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画好最大同心圆
http://www.scol.com.cn(2017-3-4 8:06: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3日,春日暖阳下,50多名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与来自各族各界各党派各团体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一道,从四面八方汇聚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谈过去,各项事业成就显著,委员们欢欣鼓舞。谈未来,新的目标催人奋进,委员们信心满怀。(3月4《四川日报》)

  时间是标注前进步伐的刻度。每个重要时间节点背后,都蕴藏着一段历史。它不仅连接过去与未来,也将现在标注成意味深长的瞬间。过去一年,变革中熔铸辉煌,艰难中彰显成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进军,打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战,吹起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各项建设取得新的成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中国故事不断展开新的内容,中国道路不断书写新的辉煌。

  时间为我们呈现结果,却往往省略了过程。一年,365天,对于人类历史来说,不过一瞬;但对一个奋力追赶现代化浪潮的民族而言,却有着沉甸甸的分量。来自省统计局的梁伟华委员说,聆听了常委会工作报告,深知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更坚定了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来自科技界别的刘永委员感叹,短短一年来,国家就出台了系列支持创新发展的新政策,创新驱动发展的步伐更快了。刘永说,政协提案工作报告提到,去年国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在项目管理、出差会议经费等方面提出“松绑+激励”措施,这必将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活力。

  时间的刻度,往往都标注着发展的方位。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在困难中奋起,在挑战中前行,应对层出不穷的新情况、此起彼伏的新问题中,需要汇聚起全民族智慧和力量,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努力寻求全民利益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协商议政”;“努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到的今年主要任务,引起委员们的强烈共鸣。谈及新征程、新期盼、新打算,委员们充满信心。

  时间的刻度巧妙无比,可以让一切最终都会成为时间的过客。今朝不努力,年终图悲伤。历史和现实反复表明,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聚焦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改革领域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关切热点难点,始终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推进工作创新,发挥好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实现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这是人民政协和34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应有的担当、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时间从此刻算起,力量从此刻汇聚,梦想从此刻起航。春天是播种希望的时节,也是谋划未来的时光。踏上新征程,迎接新希望。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尽心履职,凝心聚力,汇集众智,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贡献力量。这无疑表达了34个界别政协委员的共同心声,意味着在历史的坐标上,我们又站在了凝心聚力、继续前进的新起点,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带给我们新的憧憬,更期待我们续写新的辉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